草树斜阳

咕咕咕
如果我是鸽子成精你还会爱我吗?

《细水长流》

  【ooc预警,大学pa,兴欣配音社,私设如山,人物年龄有改动,主叶蓝,火锅底贼多,板上钉钉的韩张双花,成不成看天的包罗,没什么前途的喻黄,长路漫漫还有点小虐的林方(锐),一句话的方(士谦)王,我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猫腻的魏方(世镜),少年情怀是诗呀的邱宋邱还有高乔高,唔……暂时就这些了吧,只是暂时啦。从今天开始要成为甜文选手,嘿!✧٩(ˊωˋ*)و✧】


『chapter 7』


  叶修从床上爬起来,看了看表,六点三分,但对面的床已经空了,被子被整齐地叠成豆腐块,一看就是韩文清的手笔,还是被张新杰调教后的那个韩文清,叶修打了个哈欠,蹬上裤子套好上衣,兴致勃勃地把被自己团成一团的夏凉被也叠成豆腐块,他把两块豆腐比较了一番,嗯,还是自己的更齐整,叶修摸摸下巴,满意地点点头,去洗手间洗脸刷牙。


  夏天天亮得早,但今天窗外的天却是灰蒙蒙的,像是要下雨,叶修打开笔记本看了看天气预报,是阴天,但没雨,也是,如果要下雨的话,应该会很闷才对,叶修想,没去拿雨伞,背好包去了自修室,开始清他的日常任务。


  等肚子开始唱空城计时,他收了书,溜去了食堂。食堂里人不多,但一号窗和六号窗前却排起了不短的队,毕竟就这两个窗口的早点好吃嘛。

 

  叶修本想去排六号窗,但他瞥见了一号窗队尾的包子和罗辑,便改了主意,三个人一起买了豆浆油条,吃着聊着,扯着一些七七八八的东西,导致吃饭效率特别低。


  罗辑给叶修讲他新想的剧本脑洞,叶修听了表示不错写出来让包子去配主角很合适,毕竟主角有着喝酒染发纹身打架但却是个好男孩的人设,包子去配简直就是本色出演。


  包子叼着油条吃得正欢忽然听到自己的名字便很高兴地往罗辑边上凑,结果糊了罗辑同学一脸油,“包子!你……”罗辑炸了毛,但又意识到这是公共场所,不能大声喧哗,声音戛然而止。


  “嗯?怎么了小弟?”包子问,表情那叫一个无辜,看得罗辑又要炸毛,“哎小罗同志淡定淡定。”叶修连忙劝,翻出来包湿巾递给罗辑,“谢谢叶神……”罗辑道了谢,他一边黑着脸擦油一边小声数落包子,但却被包子神一般的脑回路带歪聊起了小时候家里养的金毛犬,叶修虽然围观了整个过程,但他也不知道包子是怎么把话题带歪的。


  “我家也养过狗,是只哈士奇,我妈说它和我可像啦!”包子眼睛亮晶晶的,一脸骄傲,“所以你为什么这么骄傲呢包子同志?”

叶修想,这厢还没反应过来,那厢两人又开始为哈士奇和金毛哪个更可爱争了起来。


  “老大/叶神!你觉得哪个更可爱?!”两人一时谁也说服不了谁,便把问题抛给了叶修,叶修咬了咬吸管,笑了,“不好意思,我是猫派,你们继续,别问我。”


  此时远在北京的一只叫小点的狗突然觉得自己的心碎成了八瓣,嗷地发出了一声哀嚎,把叶修他爹吓了一跳,以为它自己吃饭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吃着那。”拎着小米粥和蛋饼的林敬言路过,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哈欠连天的样子一看就没睡醒。


    “哟,老林,今天怎么是你出来买饭啊?”叶修问,“别提了。”林敬言摆摆手,笑了,“那个手气一向坏的很的小子昨天人品大爆发,居然一口气扔了三个六,往后一星期的早饭都得是我带了,还点名要六号窗的限量蛋饼,真会折腾人……我先回去了,方锐不能吃凉的,要不然又得胃疼的嗷嗷叫。”


  “对。”包子认同地点点头,“小弟胃不好,也不能吃凉的。”“所以你昨天就把我的雪糕抢去了?”罗辑翻了个白眼。


   等蛋饼的香味飘远,兴欣三扛把门面挽着手说说笑笑地进来了,买了红豆薏米粥后就和叶修他们坐在了一块,三个妹子和谐地聊衣服化妆品和电视剧,三个汉子听不懂也插不进去话,于是就各聊各的。


  苏沐橙余光一瞥看到了角落里安静吃饭的莫凡,便向他招招手,莫凡鼓着腮帮子冲着点点头,但并没有坐过来的意思,一如既往的不太合群,这点兴欣的大家都已经习惯了。


  “都在这啊。”晚来的安文逸端着托盘走过来,坐在罗辑边上和他交流上次剧本里存在的bug,旁边闲聊的几位凑也来你一句我一句地填坑,待到坑填的七七八八食物也见底后,大家便各回各系了。


  膜法结束的叶修抱着两盒西瓜小兔子坐在树下等军训解散,不知道怎么回事,叶修总觉得今天的许博远小朋友看起来有些怪怪的,目光躲躲闪闪,被揉了一下脑袋就脸红一片。


  “哦凑这八成就是听《殊途》听的吧!”聪明如叶修,很容易便想明白了,他很苦恼,思考怎样才能重新在学弟面前树立回正经可靠三好学长形象。


  “怎么办怎么办我到底在慌个什么啊君莫笑大大活的哎就在眼前站着啊声音真好听啊怎么办感觉我药丸……”许博远咬着西瓜看起来安稳如鸡实则慌得一批。


  苏沐橙倒是看起来心情很好,咬着两瓜哼着歌左看右看笑得意味深长。


  下午难得清闲的叶修没事干便去了图书馆,看见一脸慈祥的王杰希带着他中草药研究小组的小朋友们在一起看书,叶修不想打破这父慈子孝的美好场景,便迅速溜过去想找个角落猫起来,但却被王杰希眼疾手快一把揪住,递上了一个薄荷绿小盒子。


  “叶修,这是英杰送给一帆的礼物,他有些不好意思,平时高三忙俩孩子也见不着,一帆学校你熟,什么时候路过,就给他送去吧。”

“大眼啊。”叶修笑笑,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你们家英杰可是把我们家小乔给拐跑了,这事可不能这么算了,别的不要,只求你什么时候和4000大大破镜重圆请我们兴欣大家伙去吃全聚德就行。“……”王杰希表示自己不想说话。“!!!”桌旁的小朋友一脸吃惊,似乎听到了了不得的八卦。


  叶修收起盒子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留王杰希一人面对小朋友们充满求知(八卦)欲的眼神,两只眼都愁得一样大了。


  猫进角落的叶修抽出一本窝在角落里的书,名子非常意识流,叫《我淹死了一条悲伤的鱼》,事实证明,它不仅有意识流的题目,还有意识流的内容,叶修看完这本书后,感觉要变天了。


  然而是真的变天了,变得猝不及防,雨点把天窗玻璃砸得噼里啪啦响,叶修站在图书馆门口,看着天地间一片雾蒙蒙发呆,想着以微草爸爸的细心程度一定会带伞,于是打算去蹭王杰希的伞,结果一转身,发现那满满一桌子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都走光了。


  “行吧。”叶修啄磨着要不就淋雨跑回宿舍去,大不了洗个澡再换身衣服,他体质不差,不至于大夏天淋个雨就生病。“哎呦!坏了,晾的衣服好像还没收,不知道老韩有没有回宿舍。”叶修突然想起了一件也没有太重要的事,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瓜。


  本着去拯救干湿未卜的衣服,叶修摆开架势,准备在大雨中一场说来就来的奔跑,一个人快步走过来,扯住了他的袖子。


  “前辈。”是很好听的清泉音,“要一起走吗

?”


  “是小邱啊。”叶修扭头,眼前站着的是他的直系师弟邱非,整个人清清爽爽的,规规矩矩地穿着小白衬衫,袖子挽起露出手腕,臂弯里抱着厚厚的笔记,另一只手里拿着一把大小相当可观的黑伞。


  “小邱是回宿舍吗?”叶修抬手揉了揉邱非的脑袋,笑着问。“嗯。”邱非点点头,“那麻烦小邱了。”


  两人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叶修打的伞,到底是多吃几年饭,叶修比邱非还是高上不少的。


  邱非今年大二,小叶修一届,但却还是个实打实的未成年,成绩好,小时候跳过几次级,虽然比周围同学小了不少,但光看性格的话,或许还是那个最稳重的,叶修很喜欢这个让人省心的小孩,在系里很照顾他,会给他讲题,也会帮他整理资料。


  “小邱是来准备小组作业的吧,小宋没和你一起吗?”叶修瞅着少年怀里熟悉的黑笔记,问,宋奇英是邱非舍友,同膜法系,年龄也不大,大概是年龄相仿又住在一起的原因,两人关系很好,形影不离的那种。


   “嗯,准备一些案例资料,奇英要去写大纲,时间比较紧,只能分工合作。”邱非回答。


  “这样啊,你们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随时来问我,让找老韩也行,我看他挺待见小宋的,不用客气。”“谢谢前辈。”少年点头,很礼貌地回答。”


   其实原本邱非是很喜欢往叶修宿舍跑的,但某次闹了回乌龙后,就没那么频繁了,叶修觉得小邱看他的眼神都复杂了很多,为此他痛心不已。


    事情大概就是某次叶修在宿舍里配H,韩文清也在,两人你配你的H我吸我的猫互不干扰分外和谐,叶修觉得有点儿渴就出去接水,推开门发现他可爱的小邱师弟抱着笔记呆站在门口,很罕见的不是面无表情,而是满脸通红似乎还有点儿慌,两人大眼瞪小眼愣了一会,邱非一边后退一边说着打扰前辈了,飞快地在叶修视野里消失掉了。


  叶修后知后觉想开口解释,但人已经没了踪影,此后连着三天,邱非都没再来过,似乎还有意在躲他,叶修为此消沉了好久,终于在某天怼到了邱非,把误会解释清楚,小家伙才松了一口气。


    后来叶修试图把邱非拉进兴欣,但邱非的神色变得非常复杂,犹豫了好久才开口:“如果前辈想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在逼良为娼,良心好痛,连忙表示不用勉强实再不想就算。


  再后来一切都和往常一样了,除了每次邱非来问问题都会敲很久的门,并且会提前告知

叶修他会来。


 

“谢谢小邱了。”回到宿舍楼,叶修收了伞,把它还给邱非,“吃饭了没,没吃的话要不要一起去食堂?”叶修问。“不了。”邱非摇摇头,扬扬手里的笔记,“奇英还等着我呢。”“好吧,一会儿见。”叶修告别他的小师弟。“再见前辈。”


  叶修回了宿舍,一推门看到一个身材瘦高的人影,“张大大来啦。”叶修冲张新杰打了个招乎。“嗯。”张新杰从他点点头。


  “哎?大漠怎么了?”叶修看了看趴在韩文清怀里无精打采的小黑猫,问。


  “大漠没事,受伤的是石不转。”韩文清回答。


  叶修这才注意到张新杰怀里的小白猫,小猫的爪子上缠了绷带。“怎么弄的?”叶修有点儿心疼,这只小白猫向来乖顺温和,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总弄一身伤,虽然有回是拜叶修所赐就是了。


  “被车碾了爪子。”韩文清皱着眉,显然是很不高兴,“严重吗?“问题不太大,养上半个月差不多就好了。”张新杰给疼得发抖的小白猫顺了顺毛。


  “那就好。”叶修凑过来看了看石不转的爪子,绷带上渗了血,但没上板子,估计没骨折,他又和两人聊了会儿,拿上雨具带好饭卡去了食堂,等回来时,宿舍里只有韩文清了,大漠孤烟也不在,大概是跟张新杰回去了。


  “叶学长,你喜欢红豆沙还是莲蓉啊?”叶修登上QQ,发现蓝桥春雪的消息框排在了最前面,叶修想想,觉得自己对这两种馅料没什么偏好,“都可以啊,怎么了?”


“你明天就知道了。”


“还搞神秘啊。”


  “(*^ω^*)”许博远发了个笑脸,没透露什么。


  叶修也没再问,自己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都在问馅料了,估计是和吃的有关了,大概是脸皮薄的小许同学不想白吃西瓜,打算回送点儿东西了。


“对了,你们今天还训练了吗?”叶修问,他今天没再遇到苏沐橙,也没路过操场,不太了解。


“训了……一开始下雨了大家还挺高兴,结果教练让我们穿上雨衣继续,还说恶劣天气更能磨砺我们的意志……(*꒦ິ⌓꒦ີ)”许博远想到了自己的悲惨遭遇。


“哈哈你们还真惨那,我们当时下雨就直接回室内玩击鼓传花了,还有漂亮妹子表演跳舞呢。”叶修很不厚道地往伤口撒盐。


  “喂喂学长你过分了啊。”许博远对叶修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还叫学长啊,大家都是兴欣人,别那么见外,叫叶哥都行,当然,如果你愿意,随包子喊老大也可以。”叶修托着下巴笑了。


“……洗洗睡吧您呐。”许博远翻了个白眼,他发现自从认识叶修之后,他翻白眼的频率都高了不少。


  “怕是睡不成了,工头叫我去搬砖了。”叶修看着突然弹上来的寒烟柔的消息框,叹了口气。


  兴欣内部有句话,叫叶修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客串路人甲乙丙丁壬戌戊写剧本剪音频填词谱曲忽悠好苗子,啥啥都会,啥啥都行,堪称全能,这不,唐柔又双叒叕来找他商量广播剧的片尾曲问题了。


  “啊?”许博远没明白,但他没有包子那样清奇的脑回路,不会觉得叶修是接了大晚上去工地搬砖的兼职。


  “是小唐妹子,找去我看看广播剧的曲词,就我们接的那个。”叶修解释道。


“这样啊,那你好好搬砖吧,我会带饭去看你的。”许博远说。


“……怎么感觉我好像是去参加劳改呢。”叶修敲下回车。


“错觉错觉,早点搬完砖早点休息,灰。”


  “嗯,灰。”叶修去鼓捣片尾曲了,许博远也开始忙活了,叶修猜的不错,脸皮薄的一批的小许同学天天蹭西瓜吃有点儿过意不去,打算自己做点儿东西回送了,既然他吃的是西瓜小兔子,那他也回送小兔子好了,馅拌好了,面也发好了,许博远开始捏小兔子了。


许博远虽然是个南方人,但由于外婆是北方人,小时候又经常待在外婆家,所以他做面食的手艺也是不错的,小兔子豆沙包莲蓉包看起来不错,蒸熟之后圆滚滚的,很可爱。


“不错嘛,应该会喜欢的吧。”许博远尝了一个,很满意,觉得外婆没白教。


“收工。”许博远伸了个懒腰,钻进被窝。


“终于弄完了。”叶修合上笔记本。


“睡觉了/睡觉。”


窗外雨淅淅沥沥,是适合睡觉的天气呢。

(TBC)


『失踪人口回归,证明一下我没有忘记这孩子。


没有邱叶邱,只是普通的前后辈关系,本文cp虽然多,但都是一对一的,大家都很和谐,没有all和修罗场。


嗯就是这样√




 


 


评论(8)

热度(42)